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2023年大学生征兵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9日 字体大小:

    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已开始受理网上兵役登记、应征报名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事项。

    在此,人文与教育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响应号召,踊跃参军

    国防是国家和民族生存、发展的安全保障。没有强大的国防,就谈不上国家的强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把自己的美好梦想与强国梦强军梦紧密相连,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应该牢固树立“忘战必危”的忧患意识,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我们。让我们走进军营,履行保卫祖国安全的神圣职责!

    二、走进军营,锻炼自己

    军营是一座锻炼人的大熔炉,当兵的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能够到部队去锤炼自己,是人生十分难得的机会。同学们,大学生入伍政策有优待、发展有前途,希望你们走进军营,锻炼自己,锤炼坚毅果敢、勇敢无畏、敢于担当的意志品质,抒写激荡难忘的军旅人生,为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贡献才智和力量!

    三、携笔从戎,建功立业

    军队是一个大舞台,是优秀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当前,军事变革新趋势,现代化建设新发展,军事斗争准备新要求,武器装备科技含量新提高,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创造了一展身手的良好机遇,投身军营必将大有作为。让我们带着知识、带着文化、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携笔从戎,到绿色军营中建功立业,用青春和热血书写辉煌的军旅人生,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同学们,绿色的军营向我们张开了双臂,党和国家呼唤热血青年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心怀家国天下,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光荣使命,积极响应召唤,不负青春韶华。踊跃到绿色军营中施展聪明才智,在强军兴国的崇高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