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观看红色电影 弘扬爱国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字体大小:

    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素质教育周活动安排,人文与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于4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万里归途》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万里归途》改编自中国外交部门在努米亚战乱期间开展紧急撤侨的真实故事,讲述了在面对无比凶险的战争灾难和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时,我国外交官们不畏艰险、毅然决然,带领同胞“万里长征”归国的感人情节,充分诠释了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同时反映出我国综合国力的显著增强,不管你身处何地,不管你遭遇何种险境,祖国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会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切身利益。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经历百年传承,透过荧幕的光影呈现,愈发强烈地吸引和感召今天的中国青年。

    本次观影活动让我院学生从内心燃起激情和热血,震撼与感动,感悟到我们身为新时代祖国的中间力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为服务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