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文与教育学院示范课暨教学质量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4月6日,人文与教育学院在综合楼322会议室举办院级示范课暨教学质量培训会,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汪美葵及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学校教学督导中心督导杨锐应邀参会并做教学指导。

       示范课由韩艳洁老师主讲,内容为“80年代小说——探索小说”。韩老师的课堂特色鲜明,语言明白晓畅。她通过分析莫言的两部经典作品《透明的红萝卜》和《红高粱》,将80年代探索小说打破传统、超越既定规则进行新的叙事方式探索的文学表现进行了透彻分析,授课内容条理清晰、深入浅出,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在场教师对韩老师的示范课逐一进行点评,纷纷表示韩老师教态亲切自然,内容充实,重难点清晰,是值得学习的教学典范。

        杨锐督导全程聆听韩老师的示范课,她不仅指出本次示范课的优点,还针对学院教学存在的问题给与宝贵意见,强调每一位教师应当突出专业特色,探索多种措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同时,规范教案,精心设计课堂,在教学反思中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韩老师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