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人文与教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搭建教师教学交流平台,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人文与教育学院于3月20日至4月14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采取随堂听课、评议评分的形式,文学系和教育系共有九位青年教师参赛。

赛前,参赛教师积极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反复打磨修改教学设计和流程,为展现教师风采做足准备。3月28日,我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正式开始。胡元洋老师作为本次竞赛的第一位选手,主讲的科目是中国古代文学,内容为“春秋战国散文《庄子》”。比赛中,胡老师教学目标明确、授课内容熟悉、教学设计完整、课件制作精细、课堂内容充实,并细致地融入了课程思政内容。整个授课过程张弛有度,引人入胜,为我院青年教师竞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开局。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次关于教学的研讨和反思。此次竞赛不仅可以调动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的好机会,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胡老师主讲

评议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