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解忧答惑|我院专业方向答疑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字体大小:

为增强学科培养的针对性和专业性,3月26日,人文与教育学院在1号报告厅举行专业方向答疑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亮和教育系系主任黄静出席本次会议,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协助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完成此次专业分流任务。

会上,黄静主任带领学生观看了选课培养方案,并对方案内容中的小学教学计划进行分析,再由浅及深,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语数英三科的选课内容。黄静主任强调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设定了集中的实践课,有对应的专业实训,对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将会起到良好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选课问题上保持顺其自然的心态,减少焦虑情绪,积极与父母或老师沟通交流。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刘亮书记和黄静主任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教师资格证考试、岗位招聘、学科选择等问题进行耐心回答,并重点提及选择学科方向时应遵循两个原则。第一个是兴趣原则,第二个是胜任原则,无论选择哪一个方向,如果超出自己的能力范围,应慎重进行权衡并选择是否进行挑战。

此次会议,学院老师充当指路人,在专业分流上,为小学教育专业的学生排忧解难,助力学生朝着自己感兴趣且合适的方向前进!

黄静主任讲解

学生提问

老师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