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梦想熠熠 青年向阳而生|五四青年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字体大小: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奋斗拼搏创造精彩人生。人文与教育学院于5月4日下午在7栋402举行青年座谈会,辅导员及各班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现场交流气氛融洽。

会议伊始,陈新喜老师首先总结了素质教育周活动的工作,并对线上活动直播的设备和其他类型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现场调查,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看法。紧接着陈老师针对学风建设方面,对晚归、早读迟到、使用违规电器等现象进行着重强调。他表示学院将积极开展宿舍走访活动,深入学生群体之中,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最后,陈老师倡议学院学生要积极配合好关于传染疾病的防控工作,如若发生“复阳”等情况,应及时上报给辅导员,同时做好自我隔离降低传染率,努力营造健康舒适的校园环境。

会议中程,高思茵老师分享了自身读书生涯的思想感悟,循循善诱,鼓舞学生讲出自己的梦想。在场学生积极发言,将梦想实践规划至大学生涯,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和活力。对于部分存在认识尚浅的职业规划,高老师由浅入深地进行耐心分析和引导,鼓励学生要自信乐观,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积极进取的斗志。

会议最后,何雨潘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脚踏实地才是实现梦想的重要途径,并热情欢迎学生一起探讨学习方法,助力学生朝着梦想目标前进。

彼方闪耀着荣光,青年从不惧岁月长,青春这大好年华,当继五四之薪火,奋发新征程!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