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院系热点

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字体大小:

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师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4月5日,清明节之际,学院党总支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是国民党反动派枪杀革命群众的地方,陵园分陵区和园区两个部分。陵区墓前建有高45米,手握步枪形状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邓小平同志题词“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

上午在蒙蒙细雨中,全体成员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门口集合,排队有序进入陵园。在陵区内,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高敬意,来到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献上鲜花并默哀一分钟。随后参观陵园,碑文内容展示了英雄烈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观结束后,积极分子们在现场进行交流发言,共同学习革命历史,学生党务站的赵长铭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此次工作进行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号召同学们学习先烈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